關於聯光
引領光纖躍進, 讓生活更光纖
聯合光纖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本著創辦人金世添先生的理念:共同努力迎接光纖通信時代的來臨,並集多方資金以及人才條件下,1984年創始於新竹科學園區。透過歸國的海外學人及國外科技的轉移,積極的投入光纜及光纖傳輸系統設備製造,成為台灣首家合格的通信專業生產廠。 配合光纖網路普及,聯合光纖掌握通訊科技的躍進,投入更多IP及寬頻網路系統設備的研發、生產及外國名廠產品代理銷售,以期利用光纖網路的高品質高傳輸能量,提供更多、更佳的通信服務。在二十年間,我們為電信、捷運、高速公路、高鐵等客戶成功地完成多個大型專案工程, UFOC累積更成熟通訊技術,隨著經驗的成長,更完美提供新世代通訊、號誌及音響視聽系統設計、安裝、以及維修的整合工程服務,讓客戶能以合理的價格,獲得最佳的通訊服務。除了立足於台灣的寬頻網路市場,聯合光纖並致力於研發新產品並拓展國際市場,成為通訊網路的Total Solution Provider。
主要營業範圍:

‧ 光纖纜線(束管/套管型充膠屋外光纜、微簇型屋內光纜、低摩擦扁平光纜、引接光纜)
‧ FTTB/FTTH 網路及管道相關材料(管位隔離帶、TeraSpan、模組化配線箱)
‧ 車載通訊產品(操控面板平台、智慧介面控制、多媒體信息播放、數位信息播放、主控制單元)
‧ 無線通訊產品


‧ 光纜工程之設計規劃、施工及維護
‧ 通訊系統整合工程(捷運、交控及鐵路系統工程)
‧ 號誌系統安裝工程
‧ 微波/無線通訊工程
‧ 行動通訊基地站及共構建設
‧ 專業會議廳、攝影棚及表演舞台之燈光/音響/視訊系統整合工程及解決方案代理
主要客戶:
‧ 固網及行動通訊業(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等)
‧ 有線電視業(凱擘、中嘉、台基網、台灣寬頻等)
‧ 公民營機構(台北捷運局、台北捷運公司、台灣高鐵、鐵路管理局、國道新建工程局、高公局、國防部、調查局等)

聯光通信從原本的光纜及光纖傳輸設備供應商,在經由多年來不斷地參與各項系統整合工程, 已進而成為具備全方位通訊整合服務之Total Solution Provider。 無論從產品的開發或工程的服務, 我們均能提供給客戶先進通訊應用之完整方案。

此外,聯光通信本著維護股東之權益及著眼於公司未來營運之策略,公司股票已於九十年五月十四日起正式在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櫃檯買賣中心上櫃交易。
地址:新竹市科學園區研新四路12號 電話:886-3-5779211 傳真:886-3-5779333 Copyright © 2013 聯合光纖通信.All rights reserved TSG 網頁設計